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及解读
武冈市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2-10-08 10:35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10-08 10:35
作者:唐文华

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召开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耕地保护和田长制》相关内容,听取安全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耕地保护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推行田长制、加强耕地保护,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必须扛稳扛牢的重大政治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目前我市耕地保护的严峻形势,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全面梳理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完成耕地恢复任务,努力确保耕地保护底线目标一亩不少。要攻坚克难,加强督查,严厉追责问责,改进和规范耕地占补平衡,坚持控制占用与依法补充两手抓,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风险加大,为有效控制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要持续保持警醒状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严防人员聚集,加强对货车和客车的管理,对返武人员做到入武先报、入武即查、入武即管;要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性,强化商超、酒店、旅游景区、学校等场所管控,切实做到“逢进必扫”;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作用,筑起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