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及解读
武冈市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2-11-24 09:25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2-11-24 09:25
作者:唐文华

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召开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的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我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积极对接和用好湖南自贸试验区、中非经贸博览会等开放平台,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要深刻汲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开展消防重点领域隐患治理,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风险隐患,全面深化各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城镇燃气、经营性自建房、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整治攻坚,从严从紧开展执法监管,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位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认真对标对表,紧盯考核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规范台账资料,做好数据对比、核实,确保台账资料和实地成效高度统一,以坚定信心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大局出发,加强向上沟通衔接,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各副市长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一线,到挂点镇村进行督导,推动危房改造、乡村医生签约、就业帮扶车间、重点农业产业项目等工作在群众住房、医疗、就业、增产增收等方面发挥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系统治理、绿色发展,继续严防死守耕地红线,建立健全田长制工作机制、联合督查机制、考核问责机制,充分利用全省建立铁塔视频契机,以铁塔视频实时监控预警为抓手,持续开展“土地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全方位实现“人巡+技巡”,从严管控、从严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加大增减挂钩项目“回头看”问题整改力度,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耕地。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