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及解读
武冈市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3-03-30 08:51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3-30 08:51
作者:唐文华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召开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精神,传达学习毛伟明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人民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实施办法(试行)》和邵阳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整治督检考过多过频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十条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邵教育、医保、文旅广体、疫情防控、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安排市政府党组“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工作。听取全市财税奖励分成、食品安全监管、城区综合市场改造项目、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武冈市“三湘惠农”专项行动惠农资金突出问题检查工作方案》及有关《招商协议》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瞄定建设农业强市目标,致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抢抓农时扎实做好春耕生产,鼓励支持发展特色产业,全力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扎实做好乡村振兴文章,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认真研究《湖南省人民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实施办法(试行)》,积极主动对接省政府办公厅,对照上级要求,及时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将任务分解到相关单位部门,推动全市上下真抓实干,力争今年我市在省政府督查激励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盘活全市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出台招商引资办法、摸清底数、优化营商环境,激励招大引强,不断拓展培植财源,切实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强化税种管理,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形成强大合力,健全完善综合治税体系。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加强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督促“两个责任”机制落实,推动全市餐饮行业、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提质升级,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牵住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从我做起,带头严以律己、做好表率,带头严负其责、干好工作,带头严管所辖、带好队伍,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发挥好头雁效应,全面激发政府职能部门干事创业活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