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及解读
武冈市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文华 周光波
  • 更新时间: 2023-03-07 11:28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3-07 11:28
作者:唐文华 周光波

3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召开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邵有关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农业农村、乡村振兴、自然资源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3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春雷行动”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武冈市2023年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武冈市邓元泰镇100MW/200MWh储能电站投资协议》、《华润新能源风电场投资协议》、《城镇开发边界内集中迁建安置实施细则》等文件及协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把研究机构改革作为重要议题,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当前全市经济建设的总纲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营造宽容、理解、保护企业家的机制和文化氛围,狠抓落实,注重实效,按照“一线二制三化”机制加强全市各项经济指标调度,全力以赴“拼经济”,冲刺首季“开门红”,打好打赢“发展六仗”,奋力实现“两个率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按照“执法从严、顶格处罚、顶格问责”原则,抓实安全生产“一单四制”,迅速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春雷行动”,对重点行业、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专项整治,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邵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1号文件精神及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锚定加快建设农业强市目标,聚焦乡村振兴主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保供给、稳增收、促振兴、强保障为主要内容,统筹用好各项支持政策,稳早稻集中育秧,引导有条件的地方发展玉米、大豆等特色旱杂粮,不断拓展粮食生产空间,备足农资,加强小农水建设项目资金监管,进一步提升农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全年稳产增收。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