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及解读
武冈市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23次常务会议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3-11-27 08:52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11-27 08:52
作者:唐文华

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2023年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的重要强调,传达学习邵阳市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攻坚行动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三重点”、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2023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武冈市零基预算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举一反三,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压实各方责任,从根本上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分析讲评了2023年9月份和10月份“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梳理和细化了2023年11—12月份“三重点”任务清单。会议强调,当前时段正是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关键节点,也是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信心、坚定决心,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调度,迅速补齐短板指标弱项,理顺财政支付机制,优化考核方式,紧扣年初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确保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坚持示范引领,深入开展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政府服务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全市法治队伍和行政执法队伍干部能力素质,打造服务型政府形象;要加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宣传力度,深入挖掘行政审批、诚信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重大行政决策、柔性执法、应急处突等方面创建亮点,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