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及解读
武冈市人民政府召开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王祝敏
  • 更新时间: 2024-03-01 08:51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4-03-01 08:51
作者:王祝敏
    2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要求、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毛伟明省长近期讲话精神,学习张迎春在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邵阳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华学健市长暗访武冈时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邵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城区垃圾转运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2024年全市粮食生产方案》。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要立足园区这个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勇于实干担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优化政务服务政策支撑,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建设更高标准的“五好园区”,让工业迸发新活力。
    会议指出,针对华学健市长到武冈暗访问题整改工作时提出的意见,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开展好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七大行动,全力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要全面提质,改善全市公立学校食堂条件,坚持学生营养餐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原则,加强食堂人员管理,做好食品采购、存储、制作等环节工作,实现全流程台账记录;要进一步压实市场监管和公安办案、纪委监督责任,对食品安全问题坚持“动作迅速、冒头就打,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态度。要排查摸清全市豆制品小作坊底数,加快推进小作坊入豆制品产业园的工作进度,未入园的督促做好排污处理,扎实推进国务院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推动豆制品行业做大、做强、做优。
    会议要求,进一步研究省邵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扛牢扛实政治责任,加快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落实各项惠农强农政策,抢抓春耕春种黄金时期,坚决完成全市2024年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产量目标任务;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卤菜、冷链等农产品深加工及配套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农文旅融合、农工商互动,实现农村土地盘活,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建设宜居和美乡村,持续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快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全力保障项目经费,在抓紧推进的同时开展好现场调研,全面摸清项目症结所在和项目推进的关键点、重点难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设计项目图纸。整体项目必须在4月份开工,10月前完成车站路到水架桥路段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同步完成赧水河补水工作,全面改善城市居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领导唐旭峰、罗健、王光宇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