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福地武冈 > 印象武冈 > 图片武冈
我市开展幸福美丽村庄创建现场观摩评比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夏梅佩 王祝敏 邓泽鑫
  • 更新时间: 2022-01-16 09:46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1-16 09:46
作者:夏梅佩 王祝敏 邓泽鑫


   
   

为切实提高全市幸福美丽村庄建设水平,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光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孟秋、市政协副主席唐文杰带队对16个行政村进行幸福美丽村庄现场观摩评比活动。市团领导、乡镇长、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等68人参加评比。

观摩组先后到辕门口街道古山村、水西门街道里仁村、湾头桥镇世富村、荆竹铺镇九塘村、水西门街道玉屏村、司马冲镇五星村、水浸坪乡峦山村、秦桥镇新春村、稠树塘镇法新村、龙溪镇曹家塘村、文坪镇双龙兴村、马坪乡团圆村、大甸镇枫木村、龙溪镇龙云村、邓家铺镇新建村、水浸坪乡白云村观摩。采取沿路观看、听取汇报的方式,主要对空心房拆除情况、改厕进度、环境卫生整治、美丽院落打造、综合考评五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观摩组每到一个村都认真听取村干部对幸福美丽村庄建设情况的介绍,客观评价每个村的整治成效。

自我市幸福美丽村庄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严格按照中央、省、邵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始终把幸福美丽村庄建设工作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各村都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广泛宣传环境整治措施,对“一拆二改三清四化”标准进行宣传,严格按照“布局优化、质量强化、配套深化、卫生洁化、村庄绿化、环境美化”六大标准开展创建工作,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极大改善村容村貌。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定期组织考核评比,落实创建任务,严格兑现奖罚。同时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幸福美丽村庄建设,通过精品村、示范村以点带面,巩固深化创建成果,着力打造“清洁美、整齐美、布局美、绿化美、家风美”的五美村庄,助推幸福美丽新武冈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