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福地武冈 > 印象武冈 > 图片武冈
2022年高考正式开考
  • 来源:武冈融媒综合报道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06-08 08:52
来源:武冈融媒综合报道 更新时间: 2022-06-08 08:52
作者:武冈市


   
   
   

6月7日,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今年武冈共有5928名考生参加高考,设一中、二中两个考点。

在市一中考点,记者看到,考点设置了多个体温测量通道,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后方可进入。公安、交警、城管、交通、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早早守候在考点,开展疏导护考工作。今年,我市还在每个考点设置了便民服务点。

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在两个考点都设置了便民服务点,向考生和一些陪考的家长提供一些服务用品,例如藿香正气水、葡萄糖、风油精、还有医用口罩和矿泉水,为他们提供一些便民服务。

在考点内,送考的女老师们大多穿上了旗袍,寓意孩子们高考旗开得胜。张嘉欣是武冈一中高467班的班主任,今天,他特意穿上写有“高考成功必定属于我,我决心竭尽全力拼搏”的文化衫,并给班上的60名学生准备了“旗开得胜”、“超常发挥”、“无限可能”不同口号的红色口罩,为他们送上考前祝福。“我觉得我们的学生知识储备已经很丰富了,最主要是心态问题,所以给他们这样一个口罩,最主要的是让他们在考前心情得到一个最大的放松,只要我们心态平和,那么高考一定会成功”,张嘉欣对着镜头说道。

在二中考点的校门外,聚集了不少送考的家长,尽管孩子已经进入考场奋笔疾书,但他们迟迟不肯离去,依然时刻在牵挂着考场内的孩子。

高考是一场难以忘怀的青春盛宴,也是一场蓄势待发的追梦旅程,笔作刀光影,纸化沙场声,希望各位考生们都能够胜利归来、金榜题名,考上理想的大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