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福地武冈 > 印象武冈 > 图片武冈
非遗文化搭台,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沈君华刘传 唐清友 王祝敏 张妍
  • 更新时间: 2022-07-05 09:07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2-07-05 09:07
作者:沈君华刘传 唐清友 王祝敏 张妍


   
   
   

品古城文化,览福地风光。74日,我市在邓元泰镇清水村举办第十一届“尝新节”暨民俗文化乡村旅游推广周活动,弘扬非遗民俗文化。副市长肖玲玲参加活动。

“六月六尝新节”为湖南省级非遗文化项目,是我市古老的原生态传统民俗节日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年。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通过“摘禾庆丰收、祭拜天地诸神、敬狗、谢牛”等传统仪式,祈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活动中,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发布2022年我市3条夏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各非遗机构向游客们展示了“舞龙耍狮、丝弦、祁剧、旗袍秀、技子拳”等非遗项目表演环节。

我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邵阳市文物最多的县市之一,境内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挖掘和利用好各村的文旅资源,依托云山国家森林公园、黄埔军校二分校旧址等自然风光、人文景点,以及武冈卤菜、铜鹅、空饼等具有地理标志的特色美食,打造武冈东、西、南三条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促进周边游、乡村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