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福地武冈 > 印象武冈 > 图片武冈
武冈加快古城道路改造 推进宜居古城建设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周旭芳 刘洁
  • 更新时间: 2022-12-05 08:52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12-05 08:52
作者:周旭芳 刘洁


   
   

近日,市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及小区外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指挥部联合市交警大队发布《关于都梁路、西直街封闭施工公告》,公告显示“2022年11月29日至2023年1月10日期间,都梁路、西直街禁止车辆通行”。标志着备受市民关注的古城道路改造项目全面加速,进入冲刺收尾阶段。

在都梁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数十名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路面铺设,将一块块重约百斤的青石平铺在路面上。据了解,为进一步还原古城风貌,专门采购天然青石用于铺设路面,并用不同颜色区分车道和人行道,让城区焕新颜的同时更让市民放心出行。

近年来,我市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及小区外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列为民生工程,计划“十四五”期间对全市93个小区进行升级改造,改造项目包括小区内路面和人行道、停车位、电力通信管线、燃气管线、围墙等基础设施,并将与小区配套的城市道路、燃气管线、消防管网、停车场、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社区活动中心、路灯等公共基础设施同步纳入高标准品质提升项目之中。

目前,都梁路、西直街提质改造项目已完成地下雨污管网安装、强弱电管线敷设、自来水主管及入户支管安装、高压电缆入地及低压入户线路改造,预计12月30日前完成路面及人行道铺装。此外,市古城保护与建设事务中心将继续对木货街历史文化街区进行品质提升改造。

“项目全面建设完成后,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向有关部门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面推升城市旅游综合实力,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市古城保护与建设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