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周迎春来我市开展《邵阳市地方特色食品传承与发展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曾小慧 杨向军 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10-12 15:36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10-12 15:36
作者:曾小慧 杨向军 肖晓锋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带队到我市开展《邵阳市地方特色食品传承与发展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听取各方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学雄、秘书长吴卫红及我市领导唐克俭、罗健、王琪、王光宇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周迎春一行先后到湖南乡乡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武冈市家家康畜禽屠宰冷链物流园、湖南金福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同保楼华鹏卤业、法新豆腐、武冈铜鹅馆等企业,实地参观食品制造加工车间、食品销售展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地方特色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生产销售、品牌建设、技艺传承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所面临的问题困难,叮嘱企业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培育独具地方特色的品牌。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条例(草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周迎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领会精髓要义、做到融会贯通,将重要思想落实到地方人大立法实践的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地方人大立法原则方向。要广泛集中群众智慧力量,坚持民主立法,树立大立法理念,突出地方特色,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地方人大立法质量水平,着力解决邵阳市地方特色食品传承与发展过程中的断层失传、质量标准、品牌创建、做大做强、责任落实等问题。要充分发挥法规引领作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地方性法规,善于运用地方性法规解决实际问题,共同推进地方特色食品品牌做大做强。

周迎春希望武冈加大支持、保护和创新发展力度,在推动邵阳市地方特色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前列、作示范。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共同做好地方特色食品传承与发展工作。相关行业协会、企业要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探索创新,持续扩大邵阳市地方特色食品品牌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