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专题调研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3-06-07 11:11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6-07 11:11
作者:武冈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涌涛调研民生实事项目工作

6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涌涛率队赴实验三小建设现场开展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调研。市教育局、建设单位及学校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涌涛首先来到实验三小项目建设工地,现场了解项目建设工程进度和施工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实验三小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21448.95平方米,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办学规模小学36个班,学位1620个,幼儿园6个班,学位180个,总投资1.5亿。今年元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教学楼一栋五层、综合楼四层、幼儿园基础一层及大部分场地平整。

刘涌涛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整体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成效显著。民生实事票决项目体现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决策,通过“提建议、促民生”的方式,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细落地,确保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实效完成。

刘涌涛要求,实验三小学校的建设事关百姓民生和我市学生的成长教育,建设单位要在学校建设中充满情怀,坚持硬件和内涵并重,建设和运行并重,高质量的完成学校建设工作。希望教育部门和建设单位能够努力克服困难,加大投入和推进力度,如期如质完成学校建设工作。(唐清友  通讯员:言谌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虎云调研民生实事票决项目

6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虎云率队调研视察湘⻄南水土流失及石漠化综合治理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副市长尹放平参加。

刘虎云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湘西南水土流失及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的落实以及具体实施情况汇报,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地考察龙溪铺镇五里牌、伴山水库、水西门街道里仁村、邓元泰镇江塘村、雪峰山山顶等项目点现场,全面了解项目具体落实情况。

湘西南水土流失及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1478万元,包括在重要生态区实施人工造林9500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9500亩、封山育林1.7万亩;在武冈国有林场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3000亩、封山育林3000亩。

刘虎云指出,该项目是顺应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重要举措,也是事关百姓福祉的民生实事工程,各相关责任单位必须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有力推进空间布局合理化、项目实施标准化、森景保护常态化、效益凸现多元化。要始终坚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把项目决策落在实处、抓出成效,做到封得住、管得活、出效益。要紧扣乡村振兴目标,全力推进项目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在竹木、花木、生态旅游等方面闯出新路子、拿出新作为、干出新成就,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武冈奉献绿色力量。(周旭芳 通讯员:曾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一之调研民生实事票决项目

6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一之率队现场调研视察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市人大环资委、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谢一之先后来到市火电厂宿舍、市仪器站宿舍、市大圳管理局宿舍等老旧小区建设项目,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征集意见,全面了解各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立项批复及施工图样、招投标工作,询问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我市共有1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6个小区),其中11个项目(11个小区)属人大票决制项目,涉及39栋622户,建筑面积7.416万平方米。目前,各项目均按时间节点完成给排水、道路硬化、绿化、燃气、路灯、屋面防水、党建宣传、文体设施等一、二季度任务,提前进入第三季度开工建设阶段。

谢一之指出,做好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事关市民百姓福祉,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按既定时间节点,有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2023年市人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如期完成。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始终把群众的意愿作为第一考虑,主动与通讯、燃气、排水等专业服务单位沟通,保证施工安排科学合理、规范有序,及时回应居民的停车、文化活动等需求。要提升精品意识,加强项目管理,严格建设标准,把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成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民生工程精品工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刘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