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职”通车送工入企 援企稳岗促就业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4-03-26 11:21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4-03-26 11:21
作者:武冈市

3月22日,市人社局、市经开区组织开展“服务企业用工推进就近就业”园区企业现场观摩及招聘活动,安排多辆大巴专车进行“点对点”劳动力输送,组织动员各乡镇街道首批227名有意向劳动者前往市经开区多家企业进行观摩,以“牵桥搭线”的方式帮助企业与务工人员更好地进行双向选择。


活动中,一行人先后前往雅绮服饰、永锐电子、汇鑫利新能源、嘉普新能源、精宏电子等企业进行观摩,“沉浸式”体验用工环境,现场观看企业员工作业现场和实操,了解企业的就业前景和工资待遇,亲身感受企业的人文关怀和文化魅力,进一步激发务工人员“家门口”就业热情。观摩企业以电子产品、服装加工为主,劳动工种丰富、用工需求旺盛、工作内容易上手,不仅能有效解决“劳动者和企业供需不对口”问题,还能突破“工作难度不适应”难题。据统计,当天共有102人当场达成就业意向。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点工作,落实落细稳就业各项举措,精准对接企业掌握用工需求,根据务工人员文化层次、求职意向等,以就业宣传、专项招聘、技能培训、专车送岗等活动,积极为务工人员和市内外用工单位搭建供需平台,为乡村振兴注入劳动活力。今年共开展6场线下招聘活动,帮助2056人实现就业。

此次园区企业现场观摩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务工人员和用工企业之间的双向沟通,提升了务工人员的就业信心和动力,更密切了政企政群关系,实现了政府、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多赢局面。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密切配合各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持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形式,多点发力,开展好各种形式的就业活动,全力搭建就业引才“连心桥”,助力企业与劳动者精准匹配、实现“双向奔赴”,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撰稿:刘滢 通讯员:刘洁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