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商银行筹建暨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督战会召开
  •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 作者:刘 传
  • 更新时间: 2015-10-26 16:05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更新时间: 2015-10-26 16:05
作者:刘 传

  10月23日,全市农村商业银行筹建暨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督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强调,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强力清收不良贷款,维护金融信用秩序,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确保圆满实现组建农村商业银行这一工作目标。市领导阳志奇、黄海蓉、李迪清、范赞科、周清白出席。
  不良贷款率居高不下一直是农村信用联社改革组建农村商业银行的主要障碍和短板。我市农村商业银行组建自去年6月份启动以来,始终把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作为改革改制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截止2015年10月20号,全市共收回不良贷款1.55亿元,不良贷款率降低了12.1个百分点。但目前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仍有7.7亿元,不良率达29.3%。清收不良贷款依然是当前改革组筹农村商业银行最主要的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10月份以来已全面进入不良贷款强制清收阶段。欠有不良贷款副科级以上干部,由市委组织部在2015年10月31日以前发出停职、停岗通知书,并由市财政局对其实施停薪,停职、停岗、停薪期满仍未还贷的,一律免职;其他一般公职人员由所在单位负责落实“三停”措施;欠有不良贷款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11月1日起将中止其代表、委员资格,并不得提名为下届代表、委员人选。公安、检察、法院等政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司法强制清收力度。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农信社改革组建农商行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强制措施,加大清收力度,统筹推进各项改革改制工作,攻坚克难,坚决扫除一切障碍,举全市之力,确保成功组建武冈农村商业银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