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压实责任严抓森林防火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03-21 11:18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0-03-21 11:18
作者:朱美霖



随着今年新一轮防火期的到来,武冈市坚持宣传教育、“网格化”监管和应急保障“三强化”,抓紧抓严抓实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林区和群众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武冈市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工序来抓,着力于基层,着眼于实战,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因人施教,利用制定永久性宣传警示牌、刷写标语、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村村响”等多渠道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和预防知识,增强群众的森林防火观念和科学扑救能力,引导农村移风易俗、改变野外用火习惯,形成“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森林防火新格局。

强化“网格化”监管。根据行政村区域界线、自然标志物等地形地貌标志,武冈市将18个乡镇(街道)、国有林场、银林公司、森林公园划定以村、工区为森林资源管护网格区,落实市联乡挂点领导包乡镇,乡镇党政领导、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护林员逐一定岗到网格、明确到人,分区包干。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执行森林火灾的分级报告、零报告及有火必报和日报制度,对卫星热点和省邵、本市督办的火情,务必在2小时内核查反馈。

强化应急保障。今年以来,武冈市乡村三级及时补充扑火物资,积极维护好防火装备。按照“分散养兵,集中使用”的原则,市扑火队和林场扑火队、银林公司扑火队规范管理体系,形成指挥一体化格局。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市乡村三级负责人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扑救,全面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确保森林防火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