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创森”换得新绿万千重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05-15 09:11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0-05-15 09:11
作者:朱美霖
  512日,省林业局绿委办专职副主任夏艳萍专程赴武冈考察城市干道两旁等地的绿化建设,充分肯定了我市“创森”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她建议养护管理精细化、绿化知识宣传等方面要提质加速,力争实现绿色共建共享。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副市长殷绪成陪同。



武冈城市主干道——武冈大道的绿化建设


通过对标对表省级森林城市创建目标,我市今年以“四边五年”造林绿化为主线,重点突出“10条路段、10条河段、100个村庄、300个山头”,设立20个义务植树基地,掀起“党委倡导、支部组织、党员示范、全民参与”义务植树新高潮,推动形成全社会"大种树、种好树、年年种、人人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绿化美化水平,共创森林城市,建设美丽武冈。按照省里生态廊道建设要求,我市目前已在省道S219S220线两侧41.3公里、高速公路第一层山脊线内206078个山头,及资水河、龙溪河、冷水桥河岸11.78公里,积极实施大苗造林绿化。同时,继续启动美丽乡村绿化美化建设,不断推进“身边增绿”、“见缝插绿”,让村庄绿起来、美起来。



△春季被绿植覆盖的武冈云山森林公园


着眼于补齐“创森”的最大短板,我市今年将建设一批绿地公园和特色小游园。在城区,计划打造普岭花坛、易园小区绿地、城壕路小游园、花塔市场小游园、城南小游园,迎阳路玉秀花园对面小游园。此外,启动14个乡镇驻地小游园建设,为实现人均绿地指标达11平方米、绿化覆盖率为40%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