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文检查云山景区旅游服务及森林防火工作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5-06 09:29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1-05-06 09:29
作者:武冈市

5月1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在云山景区检查旅游服务及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注重加强文旅产业基础性建设,扎实细致抓好森林防火、游乐设施等方面安全工作,全力以赴为游客来云山旅游提供舒心、便捷、安全、暖心的服务。

在云山景区入口处,侯文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假日筹备、设施管护、车辆停放、疫情防控、防火宣传等方面的情况,现场检查景区火源检测管控工作,随机查看新建游乐设施安全情况,对景区森林防火、文明旅游的宣传和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云山国家森林管理处抢抓机遇,有效统筹资源,有力推进云山景区建设,打造了独具魅力的云山品牌特色与优势。

△武冈云山(周剑平摄)

侯文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云山管理服务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需求还存在的差距。必须始终把“游客至上”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创新思维,筹集资源,理顺机制,精细推进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管理队伍特别是服务队伍建设,在票务服务、提示导引、车辆停靠、食品安全、卫生保洁、讲解服务等方面周密安排、精心布置,创造更舒适、更安全的旅游环境,让游客在云山景区的旅游体验别具风味、安全舒心。

侯文强调,云山是武冈最宝贵的旅游文化资源、最美丽的绿色生态屏障,孕育了绵延千年的历史文化。云山景区游客、工作人员、本地居民等一定要把保护好山林、保护好名胜古迹作为自己应尽的责任,共同遵守和落实森林防火的相关制度要求,让青山绿水常在,生态发展共赢。特别是“五一”期间,云山森林管理处及相关乡镇(街道)要杜绝麻痹思想,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全面加强火源管控,常态化开展巡查值守,及时排查火险隐患,做足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全方位确保景区旅游秩序和森林防火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殷绪成,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处长戴时光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