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亭办事处:“四个确保”为“经普”
  • 来源:迎春亭办事处
  • 作者:刘继文
  • 更新时间: 2013-09-25 16:34
来源:迎春亭办事处 更新时间: 2013-09-25 16:34
作者:刘继文

  武冈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议后,武冈市迎春亭街道办事处立即行动,以“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工作机制、争创先进单位”为目标,充分认识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深刻领会武冈市经普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做好经济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制订实施方案,保证经普领导力量、经费、责任、工作落实,突出宣传协调,做到上下联动,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搞好清查摸底,致力不重不漏、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领导重视,确保机构健全。市经普会议刚结束,迎春亭街道办事处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经济普查工作,详细地部署安排了各个阶段的工作,并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门的办公室。经普工作人员到位及时,职责分工明确。根据办事处经济普查工作涉及范围广、调查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的实际情况,精心选配了经济普查工作人员56人,保证了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了科学、有效和规范经普查机构依法行政、依法普查,确保工作正常有序,提高工作效能,全面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该办事处特制定了详细具体的工作制度,使普查人员责任和任务明确,为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克服困难,确保经费落实。落实经费是搞好经济普查的前提和保障,迎春亭办事处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千方百计筹措普查经费,并明确落实了辖区内四个社区和二个村的普查启动经费。为经济普查清查摸底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经费保障。

  广泛宣传,确保良好氛围。该办事处充分认识到发动群众的重要性,在宣传发动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上狠下功夫,利用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思想动员和组织动员,使全体干部全力支持经济普查,广大普查工作人员依法开展经济普查,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经济普查,为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精心组织,确保摸底顺利。认真抓好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对普查人员进行了高标准、高质量的培训,并选择工作任务大、情况复杂的东塔、王城社区试点,通过现场练兵,使普查员熟练地掌握了普查业务技能,能行之有效地开展普查工作。搞好清查摸底,确保对象不重不漏。按照 “条块结合、部门结合、上下结合”原则,对辖区内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清查,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该办事处在普查工作中建立了工作汇报和跟踪指导检查制度,通过“上下核对、多层抽查”,再实地进行拾遗补阙,确保不重不漏。各普查小区负责人要定期向普查办主任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反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党政会议进行解决,确保经普工作开展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