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经普办严把单位核查工作质量关
  • 来源:市经普办
  • 作者:黄 青 海
  • 更新时间: 2013-11-05 08:45
来源:市经普办 更新时间: 2013-11-05 08:45
作者:黄 青 海

  为了把第三次经济普查搞准、搞实,做到应统尽统,市经普办采取多项措施,严格提高数据质量。
  一、层层把关保质量
  1、武冈市经普办将全体工作人员全部分配到乡镇、办事处,把4个办事处作为普查的工作重点,对4个办事处的社区和村都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协助村和社区进行单位和个体户核查。对在普查中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把好第一道关口。
  2、各个组对乡镇办事处所交的表格进行检查,发现有漏报、缺项、逻辑错误等问题进行补火,完善各种表格,把好第二道关口。
  3、市经普办组织专门力量组成质量抽查组,对乡镇办事处的村和社区进行抽查,看是否有漏统和表格是否有差错,对二普及今年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和这次单位核查的汇总数进行对比,是否存在较大差别,如达不到要求则必须进行返工,市经普办不予验收,严格把好第三道关口。
  二、交流讨论解难题
  武冈市经普办到目前为止召开了5次工作交流会,5个组的组长汇报了各组在普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积极发言、讨论,最后形成统一的意见,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以达到顺利完成工作的目的。
  三、严格奖惩促工作
  市经普办制订了数据质量奖罚措施。各组组长和经普办工作人员所负责的乡镇、办事处的普查质量与每月的工作补贴挂钩,按完成任务的比例发放工作补贴,任务完成得好的则进行奖励,以调动市普查办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由于制订了严格的措施,市经普办工作人员下村入户进行辅导,增强了工作责任心,连双休日都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到经济普查工作中,为提高经普的工作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