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尽锐出战 严防严控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10-31 09:58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2-10-31 09:58
作者:肖晓锋

10月28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唐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重要论述精神,咬紧牙关、负重前行,与病毒赛跑,以严的纪律、铁的作风、硬的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各级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会议。

市领导唐旭峰、罗健、殷绪成、何再弟、达继国、王琪、李巧云、杨建平、杨孟秋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文件通知精神和邵阳视频调度会精神,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落实。

会议指出,周边县市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动员、全力应对,以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快速有效的防控措施,第一时间阻断疫情输入链条,守住了武冈不发生疫情的底线,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但本次中高风险地区与武冈接壤范围宽,输入风险极高,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越是严峻形势,越不得有任何松懈。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鼓足干劲、务实担当,反复排查并堵塞短板漏洞,不断提升工作标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各级干部实干实绩赢得群众的认可、保障群众的平安健康。

会议强调,越是阻击战役,越要精准施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必须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邵阳市委、市政府及武冈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抓执行抓落实。要盯紧看牢每个关键每个环节,广泛动员、下沉力量,扎扎实实防外溢、防输入、防聚集、防院感、防漏管,杜绝任何风险隐患问题。要坚持严控重点场所、严格防控执法、严肃解码标准、严查违规行为,压实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单位、个人防控责任,全过程、全链条高效精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要加大隔离场地储备、全面推广中药干预、全员推进核酸检测,采取更加迅速、更为坚决、更加有力的措施,多措并举、科学精准、严谨细致应对防守,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众志成城。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冲锋在前,带头当好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监督员。要广泛发动群众,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特别严防严控与高风险地区接壤的乡镇村组。要充分组织动员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社区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要突出在疫情防控主战场、第一线发现识别干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发干部担当作为。要严格督查问责,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工作专班、个人等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工作不细、措施不力、责任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