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关于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工作的通告
  • 来源:武冈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11-04 16:39
来源:武冈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更新时间: 2022-11-04 16:39
作者:武冈市

当前,周边县(市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交通卡口管理及车辆人员通行暂行标准》《武冈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文件精神,经武冈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现就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工作通告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人员(车辆)管控

1.非必要不离武。严格执行人员外出审批备案制度。村(居)民确需外出的持相关证明材料向所在村(社区)申报,经村(社区)初核、乡镇(街道)审核后,报武冈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地点:武冈市交通运输局一楼);企业员工持相关证明材料向所在企业申报,经企业初核、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后,报武冈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离武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后,报武冈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在校师生离武由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后,报武冈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

2.非必要不入武。严格落实入武先报、入武即查、入武即检、入武即管”要求。人员入武必须提前1天向村(社区)报备,经村(社区)初核、乡镇(街道)审核后,报武冈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同意后方可入(返)武。

3.严格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管控。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确需入(返)武的,收(发)货单位应提前1天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备初审,经武冈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同意,交通健康服务站严格查验审批情况、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记录、疫苗接种记录、登记个人详细实名信息等,核实无异常情况后予以放行。

4.实行分级分类管控。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返武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返武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武人员,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居家健康监测。

二、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管理”的原则,全面压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单位)主体责任、个人自我管理责任。乡镇(街道)要对辖区内入(返)武人员和离武人员严格把关,做到入(返)武人员全程闭环管控到位。收(发)货单位要对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全程陪同、监督闭环管控到位,主管部门全程监管到位。个人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和主管部门监督、管理。

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规范设置“绿色通道”,落实保医、保供、保运、保稳措施,积极为人民群众、市场主体提供便利、高效的保障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上措施,自2022年11月4日10时至2022年11月11日10时,如有调整,另行通告。对不服从管理、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严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武冈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