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唐克俭调研督导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11-04 08:48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2-11-04 08:48
作者:肖晓锋

11月2日,市委书记唐克俭深入市人民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医护人员防风险意识,加强对门诊、住院部、感染科等重要关口的管理,对照疫情防控要求举一反三,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扫场所码等防疫规定,确保医患安全,切实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防院感发生。

唐克俭一行现场检查门诊就诊通道、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地,详细了解门诊预检分诊流程、核酸采样流程、发热人员就诊流程等各项工作情况,并去到正在工程扫尾的新建传染科大楼,查看功能设施配置,现场听取集中医学观察点储备工作汇报。

唐克俭指出,院感防控是红线是底线,更是高压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始终把院感防控放在医院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思想上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时时处处以邵属医院防控措施为标杆,注重从体系、流程、制度等方面学习提升,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唐克俭强调,要严把入口关卡,进一步严密闭环管理。医院要严抓进出管理,严格执行扫码登记、亮码通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科学设置体温异常人员、红黄码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武来武人员等分流通道,严格落实三级分诊、预检分诊等就诊关口;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措施精准到位、高效安全,督促指导医务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增强防疫责任意识,科学引导分流人员就诊,保障院内诊疗秩序;同时也要与城管交警等部门高效协同,加强医院周边环境治理,大力整治出租车或摩托在门口聚集等客、拉客等行为。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加大应急预案、人员物资储备及应急演练等工作力度,特别是感染科功能设置,要充分考虑集中医学观察点储备需要,确保随时拿得出、用得上、管得好,为武冈人民构建疫情防控的坚固医院防线。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玲玲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