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致返乡学生的一封信
  • 来源: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12-06 09:10
来源: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更新时间: 2022-12-06 09:10
作者:武冈市

亲爱的返乡同学:

你们好!

游子思团圆,家人盼平安。受疫情影响,部分在外就读的同学将提前离校返乡。在大家共同面对的这场防疫大考中,家乡父老时刻牵挂着你们的身心健康和学业成长,期盼着你们平安顺利回家。在你们即将离校返乡之时,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行前主动登记报备。

1.提前出行准备。及时关注学校所在城市疫情情况,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及途经地疫情动态,及早规划路线和交通工具;

2.提前主动报备。返程前48小时请主动向实际居住所在地社区(村)报备,可以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入湘报备”小程序,或直接拨打所在社区(村)电话报备;

3.做好核酸检测。返武前1天在当地开展1次核酸检测,确保在抵武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途中加强个人防护。

1.规范佩戴口罩。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优先选择N95或KN95颗粒物防护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3-4小时更换一次),除必要的饮食饮水外避免在车厢摘口罩等行为;

2.保持社交距离。返武途中避免在密闭空间内交谈,保持社交距离,排队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3.注意个人卫生。随身携带消毒湿巾或消毒剂、一次性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品,接触公共物品后及时开展手消毒。

三、配合做好家乡防疫

1.抵武主动“落地检”。武冈机场和高速出口都设置了核酸检测点,抵武后请第一时间开展“落地检”,并主动配合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安全闭环返家。抵武“落地检”后,尽可能“点对点”闭环返回家中,并继续落实“三天三检”。

3.做好居家健康监测。抵武后,落实好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要参加聚餐、婚礼等聚集性活动。每天做好体温监测,如果出现发热(体温≥37.3℃)及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4.落实核酸检测频次。从省外和省内有本土疫情市州入武的,一律“五天四检”,即前三天三检(含落地检一次,每次采样间隔24小时),第五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科学安排假期生活。

1.积极配合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亲人的健康、家乡的繁荣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欢迎同学们主动配合村(社区)防疫,大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就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学生朝气蓬勃、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2.保持乐观心情和积极心态。注意劳逸结合,做到规律作息,加强体育锻炼,不断提高免疫力。

亲爱的同学们,家乡是一个大家庭,父老乡亲敞开温暖的怀抱欢迎你们回家。相信你们会全力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携手守护我们的共同家园。

祝各位同学身体健康、旅途顺利!

武冈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