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唐克俭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12-05 09:00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12-05 09:00
作者:肖晓锋

12月4日,市委书记唐克俭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清当前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邵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坚持防住才是硬道理,增强定力和韧劲,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科学精准做好武冈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龚畅、唐旭峰、罗健、殷绪成、陈学先、达继国、王琪、李巧云、杨孟秋等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市团领导及卫健局、龙溪镇、邓家铺镇等分别汇报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并对有关工作提出建议。

唐克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外防输入”这一根本,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要从严管理入武关口,完整准确全面按照“二十条优化措施”,把准来源区域风险等级,第一时间精细分类分清管理到位,坚决守住防护大门。要从实摸排入武人员,持续加强源头防范,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加大在外务工经商人员、外地就学学生等重点人群筛查力度,不折不扣做实实名报备筛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有抓手、底数清、工作实。要从细管理入武人员,实时研判防疫最新形势,持续优化更新管理细则,确保各层面管控责任更明晰,措施精细可操作。

唐克俭强调,要加大重点场所管理,充分发挥防疫前哨作用。盯紧看牢药店、诊所、医院门诊等重点场所,点对点设立健康服务员,严抓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同时注重做好黄码人员和特殊人群的医疗保障服务,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停诊、拒诊或者延误治疗。要加强督导问责,以严的执纪执法夯实疫情防控责任。指挥部要加大常态化调度,高效执行常态防控和应急处突各项工作,特别对重要环节、重要步骤要经常督导和追踪问效,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工作效率。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巩固和保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良好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