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唐克俭现场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12-14 11:52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2-12-14 11:52
作者:肖晓锋

12月13日,市委书记唐克俭深入城区各个主要医院,现场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民本重要思想,切实担起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政治责任,做好医疗资源准备,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压实医院防控责任,更加精准有效做好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唐克俭一行先后去到市中医医院、展辉医院、市人民医院,每到一处,认真查看发热门诊、住院病区防疫管理工作,现场了解核酸阳性患者诊疗区、防疫物资、诊疗设备准备等情况。他要求,各个医疗机构要规范阳性病人诊疗区,尽可能集中到同一楼层,根据医院科室诊疗及病患就诊特点,分类建立相对独立的区域进行收治。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各类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汇报。唐克俭充分肯定各单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随着新冠病毒变异和疫情形势变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先后发布二十条、新十条措施,标志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全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扛起救死扶伤的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集中力量防症状、防重症、防死亡,有效降低可能发生的医疗资源挤兑风险。
唐克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邵近期连续出台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切实强化新冠肺炎阳性患者的预防疏导、诊断救治、保障服务全过程管理。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正确看待新冠病毒,普及科学居家隔离治疗知识,坚持干部带头,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的保护,全面摸底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分类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严格规范管理制度,从严从细管好医院、养老机构、中小学校、托幼场所及其他重点机关和企业。要全面开放发热门诊,应开尽开,积极筹措、合理调度医疗资源,将有限医疗资源惠及更多、更需要的患者。要合理设置核酸检测场所,医院不再设置社会人员的核酸采样点,避免交叉感染。要充分保障医疗物资和救治储备,优化救治方案,精细化储备药物,坚持必须必要原则,科学采购医疗设备,进一步提升资源使用效能、患者救治效率和效果,做好充分准备,有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市领导陈学先、达继国、肖玲玲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