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唐克俭调研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3-01-16 09:07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1-16 09:07
作者:肖晓锋‍

1月13日,市委书记唐克俭深入医疗机构,调研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邵阳市委、武冈市委决策部署,精准把握“乙类乙管”有关工作要求,积极适应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各项措施,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辛勤付出,为保障武冈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积极贡献,提前给大家拜年了!”在湾头桥镇卫生院、迎春亭街道第一社区服务中心、市中医医院,唐克俭关切询问一线医务人员身体健康与工作生活情况,叮嘱大家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战斗状态。

唐克俭说,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直面疫情,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冒着生命危险护佑武冈人民的生命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完善激励机制、落实关爱举措,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理解、支持医务人员的浓厚氛围。要用心用情保障服务,加强健康监测,科学合理安排一线医护人员排班休息,更好维护他们的身心健康,确保医务人员保持昂扬斗志和充足精力。

“床位有多少”“发热门诊每天接诊多少人”“重症患者转诊多少人”每到一处,唐克俭详细了解发热门诊接诊、医疗资源统筹、急诊患者救治、药品物资储备供应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注重运用武冈三级诊疗体系健全优势,科学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和医护力量,构建完善分级诊疗服务机制,高效分级分层分流救治引导,切实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医疗秩序。要突出工作重点,把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特别关注老年人、有基础病患者等群体,及早补齐农村地区防控短板,提升基层患者转诊救治能力。要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病毒感染预防、治疗、康复中的重要作用,为全民健康作出中医药贡献。

市领导达继国、肖玲玲参加慰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