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开展“城市洁净行动”美化家园
  • 来源:红网武冈
  • 作者:羊长发 钟武军
  • 更新时间: 2014-02-18 16:48
来源:红网武冈 更新时间: 2014-02-18 16:48
作者:羊长发 钟武军

  自2014年年初开始,武冈市大力开展以整治中心城区脏、乱、差为重点的“洁城行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2013年,通过上下共同努力,武冈市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但仍存在市民城市意识不高、城市管理亟待加强、城区公共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为此,我市从今年初开始,在城区深入开展“垃圾不落地”城市洁净行动,推进城市综合治理,努力营造良好城市形象。

  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我市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并广泛开展“洁净商铺”、“洁净市场”、“洁净社区”、“洁净工地”、“洁净校园”、“洁净医院”、“洁净单位”创建活动,使城市洁净行动人人皆知,深入人心。在整治行动中,各部门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对本单位内部及责任路段进行大清扫、大整治,对城市“牛皮癣”、乱贴乱画进行清洗,对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并每天轮流抽调人员协助保洁员做好责任路段的监督保洁工作,对路段周边居民进行宣传发动,对乱扔乱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环卫部门安排全部力量落实到路面和社区,分片包干,定岗定责,实行网格式管理,加大清扫、清运和保洁力度,消除城区暴露垃圾;城管部门切实强化“门前三包”制度的落实,强化公汽、出租车的管理,打击摩托车非法营运,严格管理渣土运输,对重要路段和部位坚决取消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实行划行归市,归店经营;加强穿城河和资水河河道环境卫生的治理,确保市民不往河道乱扔乱倒各类垃圾;加强对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城中村、居民小区的环境卫生治理,清理积存垃圾,消除管理死角。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70多万元,更换街道两侧果皮箱,购置了扫地车、洒水车、垃圾拖车,提高机械化清扫、洒水普及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