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垃圾不落地” 城市变美丽
  • 来源:红网武冈
  • 作者:曾炜 杨贤勇
  • 更新时间: 2014-02-28 09:36
来源:红网武冈 更新时间: 2014-02-28 09:36
作者:曾炜 杨贤勇

  街道两侧果皮箱等垃圾收集设施焕然一新、早餐门店一桌一篓、车流有序……如今,行走在武冈城的大街小巷,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武冈“垃圾不落地”城市洁净暨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一个多月来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城市环境卫生“反复整治、反复反弹”顽疾,1月15日,武冈市举行“垃圾不落地”城市洁净行动暨交通秩序整治誓师大会,拉开城市综治序幕。为确保实效,武冈构建了宣传、投入 、治理、追责“四位一体”的管理体系。武冈印发“垃圾不落地”城市洁净行动告市民书等,发送到城区内每个家庭、每个门店,并签订了“垃圾不落地、城市更靓丽”承诺书。通过“孩子—家庭—社会”、洁净商铺”、洁净工地”、洁净校园”、保护母亲河”等多种载体活动 ,广泛宣传发动“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保洁员、人人都是监督员”,力促“垃圾不落地”逐渐成为市民平常生活的一种自觉行为。
  专项行动中,武冈不断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经设置并完成街道两侧果皮箱等垃圾收集设施建设,规范完善主干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增设道路中心隔离设施。根据要求,所有临街早餐门店按照“一桌一篓”标准自行配备垃圾容器;夜宵摊位、流动摊担自备垃圾篓或垃圾袋;商铺门面和各类集贸市场等经营场所产生的生活垃圾及时袋装封口,定点投放。 
  为了让“垃圾不落地”成为一种常态,武冈将此项工作作为城乡环境综治工作内容纳入绩效考核,对所有责任单位进行排名打分并实施奖惩。对整治不到位的,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凡连续2次整治不到位的,相关负责人将被诫勉谈话;连续3次不达标的,就地免职。   
  开展“垃圾不落地”活动以来,武冈共发放《告市民书》等宣传资料30余万份,组织各类劝导服务行动2000多次,劝导游击摊贩1100多人次,下达整改通知1600多份,取缔游摊300多人次,查纠机动车乱停乱摆违法行为近2100笔,拖离乱停乱摆机动车20多台次,查处公职人员交通违法行为7起。目前,新推行的网格化城市管理模式让环卫处90%以上的环卫工人下沉到各社区;城管工作重心下移到责任区域,从事后执法追责向前端服务管理转变;交警警力下沉到城区各主干道,对主干道实行全天候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