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上下兴起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热潮
  • 来源:武冈红网
  • 作者:
  • 更新时间: 2015-01-30 19:11
来源:武冈红网 更新时间: 2015-01-30 19:11
作者:

  全市“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后,市直部门单位积极响应,集中开展“洁净城市、洁净水源、洁净田园、洁净庭院”专项行动。
  市纪委
  1月29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恒荣带领纪委全体干部,奔赴竹山社区打扫卫生。李恒荣身先士卒带头清扫,纪委干部分工合作,有的扫,有的铲,有的拣,有的运,清扫现场热火朝天。
  李恒荣找到负责竹山社区卫生的环卫工人,了解社区内的卫生状况以及环卫工人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说,环卫工人很辛苦,为城市环境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全市人民感谢你们。李恒荣给环卫工人送上新年祝福,希望环卫工人们坚守好岗位,为武冈的环境卫生和城市形象贡献力量。(电视台 供稿)
  市委宣传部
  1月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朝晖带领市委宣传部机关工作人员,拿着铁铲、扫帚等清扫工具,冒着细雨对柳山路进行清扫,集中清理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使沿街绿化环境和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受到居民的一致称赞。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沿街铺面宣传文明卫生相关知识,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共同维护干净清洁的卫生环境。
  贺朝晖还走访慰问了环卫工人邓友兰、杨运仕、许四香。(电视台 供稿)
  市委组织部
  1月2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组织22名志愿者对石牌坊社区四牌路街道的卫生进行彻底清扫,积极参与“全民大清扫活动”。
  这次义务打扫卫生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清除路边落叶、碎屑、墙面广告等,做到墙面清洁,无暴露垃圾,路面洁净。志愿者们迎着寒风,冒着细雨,自带扫帚、铁铲、铁夹等工具,认真清扫了车底、花盆等卫生死角,并对街面散落的杂物和白色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向周围的门店宣传环卫知识,劝导大家爱护城市卫生环境,改变乱扔垃圾、纸屑的陋习。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共清理卫生死角10处,铲除垃圾广告30余处,路面显得更干净。
  在搞好路段卫生的同时,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对该路段的1名环卫工人和2名社区保洁员进行了慰问,感谢他们为武冈城市环境卫生所做出的贡献。(庾用泽)
  市人民法院
  1月29日,市人民法院70多名干警顶风冒细雨,自带工具来到庆丰路段开展大扫除,积极响应全市“城市社区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整治”活动。
  在清洁现场,法院干警不怕脏、不怕累,除对街边路面进行了清扫之外,还对电线杆下、民宅墙后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的清扫。面对清扫后洁净的街道路面,每个法院干警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该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冰寒表示:“武冈法院作为省级文明、卫生单位积极参与这一活动,不仅为城市环境卫生尽了一份心、出了一份力,同时也树立了法院干警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包干责任路段我们一定负责好,让市民满意,让回乡人员满意。”(匡勇军 夏勇 周炼)
  市检察院
  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敬意,1月29日,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慰问环卫工人活动。
  上午十时许,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赞科一行冒着严寒来到陶侃西路与正在清扫路面的潘兰姣、朱苏云、胡建云三位环卫工人一一握手并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工作时间、生活情况,为他们每人送上200元慰问金,叮嘱三位环卫工人,在积极工作的同时要注意防寒保暖,好好保重身体。
  近年来,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文明、卫生创建工作。在创建工作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慰问困难群众、关爱留守儿童、清洁环境卫生等活动,努力营造全院上下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的良好氛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文明的姿态投入到检察工作当中。(罗少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