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举行法律工作者业务培训暨扫黑除恶知识考试
  • 来源:武冈新闻网
  • 作者:曾令旭
  • 更新时间: 2019-04-29 10:53
来源:武冈新闻网 更新时间: 2019-04-29 10:53
作者:曾令旭

  为提高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适应新时期对法律服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4月27日,市司法局聘请市人民法院副院长程显然对全市4个法律服务所的27名专职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了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程显然从《民法总则》修改的意义和价值、亮点及重点法条解析、适用中的疑难问题等多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内容丰富、逻辑缜密,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依据,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民法总则的理解和把握,全体法律工作者聚精会神,专心听课,无不认真享受这一民法盛宴。
  市司法局总结了2018年基层法律工作者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法律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政治业务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职业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二是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平台,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主动面向群众、面向基层、面向社区(农村)开展法律服务,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免费为困难群众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让人民群众亲身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三是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在担任一村一顾问和法律服务过程中发现涉黑涉恶线索要及时报告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四是加强法律服务所和法律工作者的管理,不断强化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按照《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要求,严格落实规范管理的各项制度,坚决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讲究诚信,守住底线,切实维护好法律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和执业声誉。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基础知识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