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启动“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活动
  • 来源:平安武冈
  • 作者:
  • 更新时间: 2019-05-06 09:18
来源:平安武冈 更新时间: 2019-05-06 09:18
作者:

 

    4月30日,3000多干部群众从四面八方赶到百姓广场,冒雨见证了由武冈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扫黑办、市医保局联合承办的“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办主任李跃平指出,医疗保险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也是医保部门和协议单位的法定职责,更是每一位参保人员的共同责任和义务,大家务必提高警惕,时刻与不法分子作斗争,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要持续出重拳、使硬招、打硬仗,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跃平要求,医保、公安、财政、审计、卫健、市监等部门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相互协作,密切配合,聚焦“涉黑涉恶、诱导住院、过度医疗、违规收费、弄虚作假、滥用中医治疗、滥用检查化验”等行为,采取“公开曝光、解除服务协议、吊销执业资格、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移送司法机关”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零容忍。
  李跃平强调,要充分发动群众,打一场人民战争,进村入户宣讲“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的政策法规。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通过网络、电视、新媒体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举报邮箱、地址等,通报典型案例,曝光诈骗骗保人员,充分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欺诈骗保违法行为。
  活动期间,市医保局、人民医院、展辉医院、老百姓大药房等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为建立联席会议和信息共享机制、开展联动联查联处架起“决心”桥梁,为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打下坚实基础,为全面深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提供可靠组织保障。
  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万份、开展义诊服务200余起、回答300多人政策咨询、解决100多人现场提问、签下承诺签名2000余个,营造群识群防群督群治群安良好氛围。
  “我们还安排多台宣传车辆在全市范围内巡回宣讲,采取多种形式大势宣传,确保‘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家喻户晓,从源头上震慑不法分子。”武冈市医保局负责人表示。
  市领导李巧云、钟彪、曾姝琼、尹向锋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