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消防救援大队开放消防站迎来辖区幼儿园师生参观学习
  • 来源:市消防救援大队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09-22 12:02
来源:市消防救援大队 更新时间: 2022-09-22 12:02
作者:武冈市


9月21日,武冈市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辕门口幼儿园160余名师生走进大队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为了让小朋友们对消防有更深刻的了解,大队精心设计了队列展示、车辆器材操作、模拟灭火等一系列安排,全方位展示了消防队的日常,增加了参观人员的熟悉感。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让小朋友认识了消防执勤车辆及消防水带、切割器、消防水枪、安全防护服等消防器材,并邀请小朋友带上安全帽,穿上作战服,坐上消防车当一回“小小消防员”,提升了参观人员的参与感。

与此同时,此次参观还设施了提问环节,消防员对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地回答,让小朋友们了解了消防车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扑救等相关知识。此外,消防救援人员还进行了训练表演,威武的气势,整齐的动作,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增强了消防人员的荣誉感。

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不仅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也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全面地了解到消防安全知识,还让孩子们学习到了勇敢、坚强、不怕困难的精神,为构建平安校园、帮助孩子们平安健康成长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