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活动
  • 来源:市消防救援大队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09-23 12:05
来源:市消防救援大队 更新时间: 2022-09-23 12:05
作者:武冈市


   

为营造辖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扩大消防科技和消防宣传的范围及受众面,努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近日,武冈大队开展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活动。

活动期间,消防宣传员向全体人员详细讲解了火场防护装备、灭火器、救生器材的用途、性能和使用方法等,引导大家互动体验消防火灾隐患查找系统、消防知识趣味测试系统、119模拟报警、火场逃生、模拟灭火、VR体验等项目。同时,大队宣传员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实际,向参观人员讲解了日常火灾防控常识和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等基础知识,从而引导大家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在科普基地现场体验环节,部分参观体验者戴上VR眼镜,手持VR手柄,置身于虚拟现实的“火海”中。从模拟情境显示屏上可以看到他身处的场景,面对熊熊烈火,一股股浓烟之中,他们小心翼翼地沿着室内的安全疏散指示标志,不断摸索。体验过程新鲜刺激、寓教其中。

此次“零距离”的消防接触,让学生进一步掌握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疏散、逃生、灭火的技能,推动消防科普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