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学先检查“十一”期间重点场所消防安全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沈君华 杨博文
  • 更新时间: 2022-10-08 11:09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10-08 11:09
作者:沈君华 杨博文


   

为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各部门单位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0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先率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应急管理局等消安委主要单位负责人,对步步高超市、乐销商场、庆丰大厦及华电星苑等地下商场、商业综合楼、高层建筑开展联合检查。

在步步高超市、乐销商场、庆丰大厦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人员重点对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配电室、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电气线路、消防安全出口、消防设施运行、用火用电、灭火器材配备、室内活动场所的防火安全性能、是否采用可燃材料装修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要求各重点单位消防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值班工作,指导单位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切实从源头上把好消防安全关,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不放松。

华电星苑是高层建筑小区,检查组深入现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紧盯三类突出隐患问题,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对高层建筑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建筑内外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保养、电动自行车管理以及消防控制室设备运行、物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方面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工作,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陈学先指出,安全无小事,各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牢牢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强化底线意识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体系。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交流,联合发力形成工作合力,经常性开展联合执法,依法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全力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持续开展重点场所重点时期的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营造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