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第7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刘滢 夏梅佩
  • 更新时间: 2022-12-12 10:36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2-12-12 10:36
作者:刘滢 夏梅佩

12月8日,我市召开2022年第7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先,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琪,副市长尹放平、李迪武、李从晓、廖丹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围绕安全生产潜在风险、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及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等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实际行动,全面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统筹推进各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从严从实、抓细抓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非生产经营事故多发的教训,深入开展“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进一步落实落细安全责任措施,切实扛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分阶段持续推进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做到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精准把控消防安全风险形势,全面落实火灾风险隐患自查自知,提高风险辨别能力,做到有备无患,围绕“抓大防小”精准防控,始终做好各类灾害事故应急准备。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构建全民查、全民防的消防安全体系。要发动各级媒体有针对性地宣传安全用水用电等安全知识,为安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后,我市还组织集中收听收看省、市年终岁尾安全防范工作、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