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 来源:武冈市消防救援大队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3-03-22 09:55
来源:武冈市消防救援大队 更新时间: 2023-03-22 09:55
作者:武冈市

为进一步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切实提升社会火灾防灾能力。近日,武冈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在辖区各消防产品销售单位,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规定,对各场所使用的消防水带、水枪、接口、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认真核查每一种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有检测报告,是否使用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查验了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资料和产品质量,并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家进行一一核对。针对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进行了收缴。并向场所责任人告知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辨别方法及注意事项,告诫他们不要贪图一时便宜购买不合格产品,以免酿成悲剧。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增强了消防产品售卖企业的产品质量意识,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队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大对消防产品的检查、抽查力度,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切实提升辖区消防产品质量,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