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专栏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工作调度会召开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12-06 08:57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12-06 08:57
作者:肖晓锋

12月5日,我市召开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唐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从实从细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旭峰主持会议。

唐克俭指出,这项工作任务重大,意义非凡,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工作,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继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写入党章后,党中央再次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系统全面部署三农工作。省委、邵阳市委贯彻中央精神,对相关工作都有具体安排。大家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创先争优意识,正视存在的短板,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出实招、下苦功,抓整改、求实效,持之以恒做好工作落实、政策落实、责任落实。

唐克俭强调,这项工作事关重大,内容复杂,务必做到亲自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事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冈落实落地,事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解决,事关各级领导干部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把握每个行业、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要全覆盖走访“回头看”,在走访中发现并解决问题,推动“六看”更扎实更深入,获得群众认可。要聚焦问题短板查漏补缺,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强化弱项,以问题的“全面清零”带动工作整体提升。要对照工作标准,在现场查、看、访上下功夫,确保档案资料完整全面、逻辑严谨、标准规范。要全面动员发动,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注重群策群力,着力增强帮扶实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唐克俭强调,这项工作责任重大,检阅全面,务必严格奖优罚劣。突出实干实绩导向,着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发现使用想干事能成事、攻坚克难敢担当的优秀干部,充分调动干部投身“三农”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对工作失职失责的干部必须问责处理到位,引导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想尽一切办法、投入足够精力、做好充足准备,以“三农”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市领导达继国、王光宇、尹放平、唐文杰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