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双牌镇织牢群防群治森林防灭火“安全网”
  • 来源:双牌镇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10-24 16:04
来源:双牌镇 更新时间: 2022-10-24 16:04
作者:武冈市

连日来,双牌镇19个村(社区)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和村民积极开展“清边”行动,确保田林交接区至少20米范围内无杂草灌木,全面构筑群防群治森林防灭火“安全网”。                                   

当前,高温大风晴热天气仍在持续。双牌镇政府时刻保持高度重视,强化干部值班值守,组织各类防火力量下沉一线,牢牢守住山边、林边等山头地块,并借助无人机全方位监测森林火灾,切实加强野外用火打击力度,依法严惩野外用火行为。通过快速组建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和物资储备,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水平,确保突发情况下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该镇还充分发挥“村村响”、“大喇叭”的作用,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广泛调动其参与工作的积极性,为全面打赢森林防灭火持久战夯实基础。

双牌镇负责人介绍:“双牌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让每个网格有人巡护、每个党员有保护责任、每个农户有党员服务,形成上下联动、调度及时、快速处置的工作机制,真正掌握森林防灭火工作主动权。我镇将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争做零火情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