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稠树塘镇无人机巡查秸秆焚烧,为蓝天保卫战装上“利剑”
  • 来源:稠树塘镇
  • 作者:张婷
  • 更新时间: 2022-10-12 15:47
来源:稠树塘镇 更新时间: 2022-10-12 15:47
作者:张婷

“自从有了无人机巡山,巡查覆盖面积更广、反应更快、效率更高,可以有效解决人工巡山耗时长、范围小、林区死角无法到达的局限性。尤其是在执法人员难以到达的地方,可以通过高清拍摄、实时画面回传,观察整体情况,一旦发现违规用火行为,根据无人机航拍位置,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制止,用最快的速度到达目的地进行扑火。从而使整个防火巡查工作反应更快捷、效率更高效。”

国庆期间,武冈市稠树塘镇执法大队队员熟练操控无人机开始对辖区内是否存在秸秆焚烧现象进行日常巡查,在高度30米左右的空中飞行20分钟后,没有发现秸秆焚烧及其他违法行为,工作人员继续驾车前往法新村继续进行巡查。此次空中巡查面积达上千平方米,取了“技防+人防”相结合模式开展巡查管控,同时坚持一天三次巡山,无人机及护林员协同配合,形成了“空陆立体式”火情监测格局。

稠树塘镇山区面积广大、地形复杂,尤其一些车辆无法进入的区域,给日常巡查工作带来不便。即将进入蓝天保卫特护期,为预防和减少污染发生,稠树塘镇人民政府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率先启用无人机协助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有效提高了森林防火的巡查效率和预警能力。不仅提高了护林员的巡山效率,而且能够一旦发现火情时,通过无人机获取火情现场、火情趋势、地理位置等灭火关键信息,第一时间作出判断并实施最佳扑救路径,及时扑灭火情,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