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武冈:久旱逢甘露 全力以赴抢种20万亩油菜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沈君华 刘洁 王茜霆 夏梅佩
  • 更新时间: 2022-11-21 09:46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2-11-21 09:46
作者:沈君华 刘洁 王茜霆 夏梅佩



当前,正值秋冬种植的关键节点。在持续了长时间的干旱少雨天气后,连日来的降雨给冬种带来利好条件,全市各地全力以赴抢抓秋冬种“黄金期”,大力推进油菜种植。
在龙溪镇连山村,种植大户毛震宇正抓住降雨带来的有利时机,组织劳动力抢抓油菜生产,田间地头一派忙碌。他说:“今年已经种下去有3600多亩,还有400多亩需要移栽,现在趁着这个有利的天气,赶紧在三天以内就把剩下的400多亩全部移栽下去。”
在邓元泰镇马梓村,种植大户邓柔联趁着久违的阴雨天气,抢抓有利时机,带领工人们忙着移栽油菜,计划这几将全部完成1600多亩油菜移栽工作。“现在我们每天有50多个人在这里做事,目前已经移栽了百分之四十左右,剩下的大概还要一个星期就可以全部移栽完。”

为应对干旱少雨天气,抓好油菜生产。今年,我市出台奖补政策,为群众种植油菜提供优质种苗和资金支持,并积极组织技术人员下沉一线,带领群众开展抗旱保苗,明确每个村要建成一个育苗点,每个种植大户要有一名农业技术员专门对口帮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组织移密补稀、施肥、除草等田间管理,为油菜种植扩面打下了良好基础。

“我们免费为种植户提供种子、硼肥,提供全程农技服务,他们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只要打电话,我们都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邓元泰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油菜是我市的主要油料作物,常年种植面积近18万亩,可产油菜籽2.7万吨左右。为保障粮油供给,今年我市加大油菜种植力度,在原来常年种植18万亩的基础上,扩种至20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