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晚稻烘干助力秋粮颗粒归仓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关杨博 刘滢 刘耿
  • 更新时间: 2022-11-08 09:34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11-08 09:34
作者:关杨博 刘滢 刘耿


   
   

眼下正是晚稻收割高峰期,驾车前来售粮的农户接踵而至,市凌宇稻谷种植专业合作社员工加班加点提供烘干服务,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武冈是国家商品粮基地县(市)和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市)。为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增加农民种粮收入,我市积极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加强全程机械化作业的协作攻关,鼓励种粮大户开展代机烘等社会化服务,落实农机推广服务“331”机制。其中在机烘环节,目前已新建各类高标准烘干仓储项目11个,基本实现水稻生产30公里一个烘干仓储流水线的目标。

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共建有烘干厂38个,日烘干能力达1500吨。政府实行补贴政策,支持烘干厂为农户开展稻谷代烘干社会化服务,降低农户的晒谷成本,保障粮食颗粒归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