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文坪镇横江村:干部带头战洪水 群众减损齐夸赞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3-05-09 08:48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5-09 08:48
作者:武冈市

“感谢周书记他们冒雨开闸泄洪,我们家种的油菜和玉米有救了!”说起日前村支部书记周前军不顾个人安危,勇战洪水的壮举时,文坪镇横江村的老百姓纷纷竖起拇指夸赞。
5月6日清晨,文坪镇遭遇短时强降雨天气。该镇横江村地势低洼,横穿邓家门前、田庄厢等院落的踏底江水位迅速上涨。上午9时许,上游奔腾的洪水裹挟着枯枝、杂草疾驰而来,院落内的三座小型桥梁及周边农田即将淹没。
关键时刻,横江村支部书记周前军一声令下,带领副书记李水华、委员肖茂林驱车赶往下游的排灌闸门。一行人赶到闸门时,只见大量杂草堵塞在闸口,洪水跃过堤坝,咆哮着飞奔而下,附近农田里的部分玉米苗已被洪水摧毁。
严峻的水情容不得片刻迟疑,周前军、李水华不惧危险,脱掉长裤,手持简易工具,相互搀扶着爬上坝顶,一人负责清理杂草,一人忙着开闸泄洪;肖茂林负责观察上游水流变化,并电话通知村民前来协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涝作业,踏底江水位渐趋平稳。截至下午两点,该村汛情警报已解除。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困难到来时,党支部就应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人民群众去排除万难,争取胜利。”周前军平静地说。(通讯员:李德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