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荷塘“颜值”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3-08-29 08:31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8-29 08:31
作者:武冈市

8月25日,走进迎春亭街道荷塘村,一栋栋青瓦、红柱、白墙的仿古建筑映入眼帘,荷塘湖旁绿草如茵,蜿蜒曲折的柏油路掩映在绿色之中,多彩的墙绘与干净整洁的村庄交相辉映,一幅色彩浓郁的美丽乡村画卷扑面而来。

近年来,荷塘村乘“机”而上,抢抓飞机场建设的机遇,按照政府引导、平台运营、社会参与、集中安居的建设模式,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都梁文化园“风情小镇”,建成了都梁古街、都梁书院、集中安置建房以及都梁记忆特色馆、荷塘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景观园林区等,山谷里还种植了桂花、樱花、紫薇、桃花等观赏植物,每到花开季节,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此外,荷塘村还深挖红色资源,打造了国防教育基地、扶冲抗日广场、党史宣讲馆、主题教育馆、红色记忆馆等红色文化平台,潜移默化中滋润了群众爱国精神土壤,用红色资源为乡村赋能,让乡村振兴焕发出新的活力,持续推动武冈千年古城和文旅事业深度融合。

图为荷塘村国防教育基地

荷塘村还以清廉乡村建设为契机,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通过党建引领、设置清廉观察员、组建清廉家庭议事会,建立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等,创建清廉文化长廊和清廉文化墙,集中宣传清廉家风家训,广泛收集民情民意,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抓实清廉乡村示范点建设,营造干部清正、班子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氛围,为乡村振兴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撰稿:刘滢 实习生:廖文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