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晏田乡举行首届“迎新春 促振兴”美食文化节 龚畅出席并宣布开幕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4-02-04 09:06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4-02-04 09:06
作者:武冈市

2月1日,晏田乡举行首届“迎新春促振兴”美食文化节,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出席并宣布美食文化节开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孟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虎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忠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文化展演、产销对接、娱乐美食等方式,集中展现晏田乡特色美食及农副产品,用“美食文化大餐”唱响春节喜庆祥和、昂扬向上的新年主旋律,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集年货采购、民俗展演、美食品鉴于一体的年俗美食文化嘉年华。


活动现场,辣椒、蜂蜜、菜籽油、米花等年货特产汇集一堂,各村大厨现制美食,上千名群众聚涌而至,争相品尝选购并投出心目中的美食“第一”,商户们忙着称重、打包、收款,一幅热闹非凡的烟火景象。


稻花鱼是蕉林村的特色产业,因水质好,品质高,该村制作的“锦鲤逐花”稻花鱼菜品味美汤浓,摆盘成花朵形状,最后洒上晏田剁辣椒,味道一绝,最终获得美食品鉴第一名。

市民蒋敏君也在本次活动中收获满满,听闻晏田辣椒品质好、辣味劲,她一大早就和家里人结伴而来,心满意足的选购了辣椒、羊肉、蜂蜜还有菜籽油等农特产品。

据悉,本次美食文化节以传统年俗和名优农产品展示为主线,突出“传统年味、乡村手工制作和城乡百姓互动体验”,积极搭建产销平台,释放消费活力,实现了助农惠民、互利共赢的预期目标,促进了晏田乡经济发展,营造了欢乐祥和、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撰稿:刘洁 周旭芳 实习生:林沐森 通讯员:周建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