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稠树塘镇三大举措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4-03-01 16:50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4-03-01 16:50
作者:武冈市
近日,稠树塘镇召开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部署会议暨座谈会,传达了邵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十条路径,通报了2023年各村村集体经济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2024年各村村集体经济工作要求及任务目标,21个村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2024年村集体经济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全镇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始终保持跳起摸高、奋勇争先的决心和信心不动摇,全力以赴谋划好龙年发展新蓝图,推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面开展农村“三资”清产核资,对集体资产、资源、资金进行一次大摸底、大盘点、大起底,做到心中有本“明白账”;积极挖掘自身资源优势,聚焦“葡萄、豆腐、稻花鱼、双季稻、蚕桑养殖”等特色产业,用活用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十条路径”,打造“一村一品”格局;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践行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实践、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确保所有村年底高质量完成村集体经济工作任务目标。(撰稿刘洁周旭芳|通讯员:邓群林 刘先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