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龚畅:以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 高质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2-11-28 09:29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2-11-28 09:29
作者:唐文华

11月25日,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会议对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并结合我市实际,进行了相关业务工作培训。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齐心协力,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沉下去、跑起来,以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高质量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龚畅指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就必须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危机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将各级力量下沉到乡镇、村一线,狠抓落实,主动对接监测对象开展精准帮扶,做到工作心中有数、了如指掌,各后盾帮扶单位,要积极开展走访活动,全面落实好帮扶要求,深入细致做好帮扶工作,确保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完善。

龚畅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帮扶责任,逐户走访排查,及时了解脱贫户、监测户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听取脱贫群众诉求,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要摸清摸实底数,规范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方面台账管理,抓住时间节点,对照问题查漏补缺,确保资料与实际相符;要及时发现解决返贫致贫风险点、风险因素、风险群体,确保监测对象应访尽访、应纳尽纳,坚决筑牢防返贫底线;要大力发展产业项目,加强资金监管,让农村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治理水平,培育文明乡风,加快改变乡村发展面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力争交出乡村振兴满意答卷。

市领导王光宇、尹放平、唐文杰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