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龚畅主持召开2022年第7次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文华 张妍
  • 更新时间: 2022-11-12 08:55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2-11-12 08:55
作者:唐文华 张妍

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召开2022年第7次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重要论述,审查我市部分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云山南路拆迁户安置方案、城区个人建房、园区规划调整及部分房地产项目设计方案等事项,与会人员围绕规划设计方案进行探讨交流,就如何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相关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要全面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继续深化“多规合一”国土空间规划改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优化我市国土空间,为全面建设安居乐业、生态良好、文明进步的新武冈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立足城市更新发展,着眼当前与长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不断推进空间资源高效利用,以高水平规划设计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实际,凸显特色,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做到建筑风格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生态资源与人文历史相融合,完善各项目交通线路、停车位、排给水、安全防护、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基础设施,摸清摸实城区个人建房底数,严格审批,严控建筑物层高,为城区个人建房找对路子、树立样子;要建强监管机制,明确各项目监管协议,严管资金流向和使用范围,确保每一笔资金都实实在在花在项目建设中,坚持“旧事新办”,防止新的历史遗留问题产生,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会议强调,要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提早谋划、主动服务,真抓实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动园区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全面优化产业布局,不断充实我市豆制品产业形成聚集,实现联动发展,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动力,擦亮“武冈卤菜”名片,助力“五好园区”建设。

会议还审查了职业中专学校扩建项目拆迁安置规划、云山景区基础设施提质改造、经开区食品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专债项目,研究有关土地供应事项。

市领导陈学先、刘虎云、谢一之、毛军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