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政协武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肖鸣学 马力
  • 更新时间: 2023-02-21 17:04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2-21 17:04
作者:肖鸣学 马力

政协武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唐克俭出席并讲话 殷绪成作工作报告周永红主持唐文杰作提案工作报告

2月20日上午,政协武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大教室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议政建言,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冈而团结奋斗。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唐克俭、龚畅、唐旭峰、罗健、殷绪成、何再弟、杨建平、周永红、杨明东、唐文杰、罗文志、李振东、欧明锋。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中共武冈市委常委,市政协常委,历任市政协主席,历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人武部政委,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74人,实到26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人数。

上午9时,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永红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唐克俭作了讲话。他说,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湖南省委、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市综合经济实力稳步提升、民生事业全面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邵阳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拼搏奋进的结果,也凝聚了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的辛劳和智慧。

唐克俭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市委市政府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政治引领坚定有力,建言献策精准有方,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履职为民务实有效。他代表中共武冈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唐克俭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六届五次全会作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冈而团结奋斗的决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从全市大局出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团结奋斗,在建设现代化新武冈的生动实践中彰显政协新作为;要始终在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在服务大局上献策出力,在改善民生上用情用力,在增进团结上凝聚合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在踔厉奋发新征程中彰显政协新作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一鼓作气、一往无前,携手再创发展辉煌,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武冈答卷。

唐克俭指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始终坚持重大决策邀请政协积极参与、重大议题安排政协调研协商、重点工作请政协监督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强化政治协商意识,加强与政协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咨政、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不断巩固政协工作新局面。

唐克俭强调,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冈不懈奋斗!

市政协主席殷绪成代表政协武冈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从“2022:开局之年绘就开局之势”“2023:奋进之年续写政协新篇”两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武冈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对新的一年政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殷绪成指出,2022年是六届市政协履职开局之年,在中共武冈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政协的精心指导下,政协常委会把准政协之“政”、提升政协之“能”、展现政协之“为”,在现代化新武冈建设中作出了政协贡献、彰显了政协担当。这一年,我们突出党建引领,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实现新提升;围绕中心大局,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坚持履职为民,在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上展现新担当;广泛凝聚共识,在汇集改革发展合力上迈出新步伐;注重强基固本,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

殷绪成强调,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市委提出“两个率先”目标任务的奋进之年。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坚定把牢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维护核心,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全力助推武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凝聚人心,汇集实现“两个率先”的强大合力;始终坚持贴近民心,激励引导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以“政协之能”服务“武冈之为”。

受政协武冈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唐文杰作政协武冈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刘斐、黄荣俊、龙晓莉、夏轶、顾艳、伍东明等六名委员作了大会协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