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刘传 肖鸣学 马力
  • 更新时间: 2023-02-22 20:30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2-22 20:30
作者:刘传 肖鸣学 马力

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唐克俭出席

龚畅作政府工作报告

罗健主持

陈学先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报告

2月21日上午,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大教室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重托、怀揣使命,满怀豪情、汇聚一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冈开好局起好步履职尽责。

市委书记唐克俭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健主持开幕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先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报告。

唐克俭、龚畅、唐旭峰、罗健、殷绪成、何再弟、杨建平、李永宏、王光宇、刘涌涛、刘虎云、谢一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常委陈学先、达继国、李巧云、孔令节,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已退休退职的历届市人大、市政协正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武部政委,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武省人大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2人,实到代表291人,符合法定人数。

9时整,罗健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龚畅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一、2022年工作回顾;二、2023年工作安排。

龚畅说,2022年是极为不易、极具考验、极其难忘的一年。面对多轮疫情、极端旱情、经济下行等诸多挑战,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武冈市委坚强领导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抓好“两个统筹”,较好地完成了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龚畅说,一年来,我们坚定信心、承压奋进,经济保持稳健增长;我们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艰辛打赢多场硬仗;我们不渝初心、奋勇争先,工作业绩可圈可点。一年来,我们主要抓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全力以赴稳经济、谋发展;持之以恒美城市、强赋能;综合施策兴乡村、促振兴;持之以恒推改革、抓创新;倾力而为办实事、惠民生;坚定不移防风险、保安定。

龚畅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建设湘西南明珠城市和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总体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重点抓落实、努力实现“两个率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冈开好局起好步。

2023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以内;居民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长。

龚畅说,围绕上述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聚精会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根本抓手、把兴工强市作为根本出路、把招商引资作为根本途径,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立“一线二制三化”机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84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80亿元以上,项目资金争取增长15%以上,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二是提振市场信心扩大内需。坚持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乘势而上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三是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四是积极稳妥推进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扎实开展生态环境提升行动,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五是毫不懈怠防范化解风险。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安全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进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六是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构建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龚畅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武冈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冈而团结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市人民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报告,书面听取了武冈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武冈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出席政协武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应邀参加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员列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