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武冈市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3-02-27 11:53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2-27 11:53
作者:唐文华

2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邵和武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刚刚闭幕的市“两会”精神,部署安排全力抓好2023年政府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冈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交办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对2023年相关工作进行明确和部署。各副市长就如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部署发言。

龚畅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完整准确把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核心就是促发展、拼经济,积极抢抓重大政策机遇,忠诚履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对照清单进一步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将报告中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实现政府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作出的郑重承诺。

龚畅强调,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迈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高质量发展方面。要按照“一线二制三化”机制,紧紧围绕指标调度,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要以超常规的举措、行之有效的对策强力推进中翔、华诚生物、食品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要大力推进食品产业提质行动,将我市打造成食品工业强市;要围绕“既扩又调”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工业园区调区扩区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员招商引资,全力抓好“五好”园区建设。新型城镇化方面。要加快完成国土空间规划、“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出台阳光征拆新办法等工作,持续加强耕地保护,扎实做好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和保交楼工作,切实维护和保障好群众合法权益。农业现代化方面。要统筹实施好“小农水”项目、抓好农业生产、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管好用好扶贫车间,确保全市粮食稳产增收和群众就业增收。扩大内需方面。要积极推进旅游产业化、加快谋划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持续办好啤酒卤菜节,大力发展夜经济,不断恢复和扩大消费。民生实事方面要平稳启动殡葬改革,争取资金加大教育投入,加快健康武冈建设,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和人大会票选出的5个重点民生项目。防范化解风险方面。要突出抓好污染防治、社会治理重点任务等工作,保障财政平稳运行,按市人民政府令第1号,进一步加强全市自建房安全质量管理。

龚畅要求,要坚决抓好工作落实,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以上率下、敢于担当抓落实,不但要当好指挥员、侦查员,还要当好运动员,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要锲而不舍转作风,集中心思,锁定目标,强化督导,多借鉴成功经验,多想破解难题的良策、解决实情的办法,争取在工作上取得新突破。要持之以恒促廉政,严守廉洁底线,严守法律法规,坚持勤政为民 ,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推动目标任务按时高质全面完成。

市政府常务会议其他组成人员参加。会前还组织集中收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